Friday, December 14, 2012

晨星


天刚破晓,暮云靉靆,大地黯然一片,飘浮在盆地上的雾气尚还正弥漫着,夜空的寂静清幽,寒气的习习,这一切令天地间充满了无形无色的忧闷与凄凉。天际间依然闪烁着隐隐若现的无数小光芒,寥若晨星,表露出寂寞且颗粒般清晨稀疏的星。此时大地呈现一览的微弱脉搏气息,万物安然熟睡的姿态,相继着晨星的相伴。

随着月光的偏西沉沦,星星点点的绽放,天壤间最灿烂迷人的就是那“明亮”的闪闪星光,他赶紧当先太阳爷爷从山冈探出头之前,给予大地一丝丝的能量,赶紧为每一事每一物于梦境中不断安抚,带给大海蓝天惊醒前的一份惬意关爱,默默地为我们守夜。星星就像是小小的天眼,看透了万物还正熟睡酣梦,即未敲响清晨的辰时,也不特意将本身的苗火散发开来,温热大气,在那清舒的环境之下,徐徐组织起来,于天河星空间大处落墨,划出一道惬意的笑容,还送当前的一切如意。

不久,远处屡屡传来了熟悉的鸡啼声,众鸟啁啾齐鸣,树影随风婆娑起舞,晨光开始四色大地。虽然此时天色还是那么残暗,然而星星却偷偷覷视着遍野一草一木,灶烟徐徐直升而上,意味着万物之灵的清晨劳作。星星耗尽浑身的力气,不断试图照亮着片片辽阔田园,为清晨准备劳碌的农民们加油打气,虽然没像柔和的阳光,普照着、温暖着大地与万物;更没明月般的洁白容貌悬挂于长空供人赏悦,它始终没有放弃那情愿的义务。

旭日绒红靠山之时,飞燕越过了星空,觅路朝南而飞,就在城市里的小银河,星星看见了几位忧愁的小男孩,苦涩般无助的模样,盱仰天穹,它还以强烈的呼唤,督促花儿艳开婀娜多姿,那孩子瞬间笑容可掬; 星星闻听孩儿们服侍问候双亲的余音,它还以一个美满的孝爱幸福,滋润着家家舍舍;径途上清晨漫步的公公婆婆们,挺着木拐儿,缓慢前行,而它就在旁护航着,闪闪那幸福的地方... ...

在遥远的天穹,也许人们未察觉它的存在。渺小的它,默默地向人间付出放射着那微弱不足的星光。

它不时对着人们闪眨着眼睛,千万年间,似乎看透了凡间一切人情事物,是非黑白,尔虞我诈,就如昨日的友谊,今日的宿敌一样,不禁感叹人们之间的感情是那么的脆弱,不堪诱惑。

在一团星云中,它诞生了。不如串串耀眼的群星,它没那么亮丽、璀璨,它还是永远地闪耀着。虽然不经受起眼、低卑,却谧静地在茫茫天涯某处继续守候着,绝不气馁。刹那的光芒,永恒的付出、奉献;照亮整个银河,绽放出星际间的弥漫色彩,和谐地相互辉映。虽然当前所给予的贡献以及普及世间点点的小小爱浇洒灌溉,而那就是人性的初始 -- 一颗颗带给大家希望鼓励的晨星。

星星相伴,盈盈相隔。你我他时时刻刻都获得星星的庇佑与支持。其实星星已在旁保护着你了,哪道还感觉不到吗?

2010
小闪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