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14, 2012

知心

一生朋友本就不多,有人就这样子说过一句话:现今全世界六十亿人口当中,有缘份和你相遇的平均就只有六万人,一个人的一生就可能平均只结交六千位朋友。茫茫人海六千位当中,我们就得遇上志气相投,拥有共同喜好的一些常交往好友六十位,而其中能够交心的知心良友,六位是预料中的人数。

在英国就有份这样说报告显示,无论你是一个内心多么独立坚强的人,你人生中都需要拥有可以依持的密友。一个可以倾听你讲述的耳朵,一个能够指点和帮助你剖开问题解码的明智头脑,一个可以在你哭泣时提供你肩膀的感情支柱,一个财务上为你舒缓困境和职场上给予你建议,或一个跟你的处境相距甚远,却能够在必要之时诚挚地扶你一把的朋友,总共五名。

朋友之间可以只存在着一面之缘,有时也可以是经过一段时间相处所酝酿出来的友谊。这种精心可又长久经营的友谊,有时更因为两人分散异地,各自过各自的生活,而感慨渐渐断了联系。庆幸的是二十一世纪科技的发达,为我们消解了这份感慨。

有别致于血浓于水的亲情与爱慕勿忘的爱情,友情总是既纯净又脆弱。友人相似于父母和情人,他们能够给予我们全面性的安全感,而我们就是孩提时期地被保护小瓜。长大了,我们有时还是勾勾手许下承诺,我们想怎么说就怎么对朋友毫无束缚地说,没有秘密没有负担。


朋友之间的情谊跟夫妻关系类乎,永远是互相地扶助与经营。慢慢地大家因一路上共同走出的投影足迹,在"人生"这道菜肴上,以不同味道的经历适中调合,从而使得关系更加地亲近与和睦。稳定的友情经营,也可以当作为宽容的播洒,细细耕耘后等待着信赖的萌芽,每一段成熟的友谊丰收是我们生活上的期许保证。

人总是不堪于寂寞,能够一天不睡觉,不吃不喝不拉不撒,但是却办不到整天那张臭嘴巴不说话。每个人都必须要有一起热闹起哄的群体,人脉在生活中起的作用大家都很懂。另外,人的内心是十分地脆弱,比方说相似那立在桌上的纸人,没有一个支点撑着,微风一吹就个个倒下。即使朋友只是泛泛之交,只有当我牵着他的左手,你牵着他的右手,互相扶持,他才得以站立起来

知己也正比如是薄弱的肥皂泡一样,是自然界中最美最细腻的东西。然而,友情不禁的脆弱,有时因为各自之间的理想化,一件很小很小的事情,就能使曾经被认为牢实巩固的友情,像空中破碎的肥皂泡一样,瞬间消失得无影无踪,留下的只是无限的惋惜和遗憾。

在后来的日子,我偶然认识到朋友之间的系恋,那是一条椭圆轨道上行进的互动,时而偏近中心时而远离。当我们之间处于最靠近的距离,斥力就会产生;当我们的距离离开得甚远,另一股力量就会将我们抽拉回来。

小时候还记得有一位要好的朋友,当我们渐渐长大了,分班转校的理由导致的读书环境也相序变迁,电话里头共通的话题也少了,后来索性就不拨电话闲聊。哪知若干年后,我们在一项母校聚会上碰面,依然像当年那样,彼此能够风中自如地浅唱低吟,长聊一番。我感知这些绝对美妙的系念,也许是很多人毕生所追寻的交心情意。

最后我想补充一句不是每个人都是伯牙,也不是每个伯牙都能找到堪称莫逆的子期,本着一颗有广度的心,莫愁前路无知己。


06/04/2012
15/12/2012 (更改)

小闪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