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7, 2012

战争本无情...


世界可以说因为有人而每天战争。两个种族可以说领袖们的领导不同而战争。然而两个宗教不应该因为信徒的皈依和敬奉的圣主不同而牺牲人命。

一个沾满了血的宗教,没有资格成为人们心灵的依靠,因为它根本没有能力教诲人们最基本的从善。

宗教激进分子侮辱的是他们自己的信仰,还把恶性远远传播于世界各个角落的远方信徒们。稍微没有独立思想的宗教跟随者,可能就会被蒙蔽,错当圣战为最至上的宗教维护方法。

战争只有扰乱社会的秩序,使仇恨的双方更为仇恨。

鲜血流在体内的叫生命,流出体外的叫斑斑污迹,尤其是在战火的蹂躏下落土的血滴,无论战争是在贪婪的心怂恿还是以义战的旗帜下进行,它固然沾污了大地土壤。

一条生命的死亡,总比救活起来的来得容易得多。生命的创造经过了母亲十月怀胎的痛,经过了上帝在洗礼仪式上福音的传达,经过了岁月的哺育成长,再发展到了一个成熟个性定形的阶段。

生命可以那么地坚韧,而面对着战争的摧残,生命是十分地脆弱。人性的贪婪,为了荒山几十公顷的土地,几座足以饶富几代人的资源和矿山,燃烧了遍野数十万人的希望和残骸。

文明的进步,不是以野蛮的手段换来的;光辉千秋的战役,不是让自己名字在未来历史撰写中被提名,写入永存的历史事迹里。战争应该是为劳动而战,驱动社会的生产引擎而战,结合文化教育,人文美德和宗教教义,让人民得到应有的富足,不管那是物质还是心灵上的满足。

就此我也借机会希望中东战火能够在国际社会的协助下,浇灭各各野心勃勃政治领导班底的"雄心",好让他们的恶性得到宽恕,民族世纪仇恨在人间即刻荡然无存。

双手合上,献上真诚的祝福,但愿上天眷顾他们,好让生灵不再涂炭。

小闪星

24.11.201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