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0, 2012

异议

如果双方沟通上,任何一方在意见上有非议,两者间的谈话可以回避敏感度相对较高的事物。所谓敏感的话题是个势头,它能扼杀两人和睦的情调。

如果双方在矛盾上同意,认可继续萦绕在那敏感话题,大家也还可以保持平静的思绪,心平静和地面对面坐下来,组织一个圆桌会谈。其实沟通上的问题还可以如此,以一个旁观者作为中间人,判断是非对错和调节彼此浓烈的相对抗。

如果双方在沟通上,大家含有任何落差甚大的异议,包容能够化解各个潜在的相互抵触。

人的意识是一味地将别人的意见,顺着自己的思维方向走。当别人的鼻子被拉疼了,别人情绪就会产生了一定的怒气和抗拒。

你一句,我一句,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大家在沟通上出现了深长的隙缝,关系裂痕的缝合就得考功夫了。再说,一些较为严重的沟通问题方面,如果你自以为已经敞开了的心胸可以再稍微放宽一些,如此可能因矛盾所产生的严谨气氛就能够自然地解围。

我们不应该拥有企图改变别人想法的心态,不能够奢望每个人都迎合自己的生活方式,唯一能够办到的只有引导对方的配合。

人与人之间为何不能轻松地畅所欲谈,毫无避忌地谈心谈天谈地?秘诀往往都在于你可否愿意去打开心里的那扇窗户,那扇通往别人心灵的木栅或障碍。别人也许已经施与你阳光,只是你肯不肯为了和气放弃固执,将它普照在你心里看不到的黑暗角落。

终之,只要人的思维开通,有时候必须拘谨语气,照顾言语之外,其实朋友之间的交谈与关系,也可以很轻松,那么地轻松...

10/12/2012
小闪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