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8, 2012

不赊欠



华人的传统经商守则,倘若黄金或作为交换工具的那笔钱尚未备全,交易的进行就尽可能得挪移别日。这项守则是遵从"一手交钱,一手交货" 的理念。

现代人主导的是信用贸易,债务被容许拖欠抑或分期偿还。如果交易里存在着诈骗以换取更多报酬的心态,更大的恶性效应可能会减弱区域经济体的建设和发展。

本世纪的金融危机主因,也许就是过度依赖拖欠模式的交易环境。这种说法也不是纯粹所属愚昧,债务能够以债券的形式得到担保,然而债务的叠高需要一套完善的管理机制。

管理上的危机应变,倘若存在着失误,无法即时处理商场里一些意料之外的商情突变,整件事情可能演变成一个连环性的问题。如今的投资市场是一种买卖信用的贸易,形同没有钱的散户也可以买账。要是短期或长期的期限以后,这笔烂账吃不消又由谁来收拾?

如果口袋里没有充足的资金,就不许把信用作为抵押工具,即便这个世界各个企业都是欠债筹资求存,信用的价值可以增长,也不可以贬值,要不这一代人就得苦力熬过。

文章内容没有专业知识的分析,纯属作者单凭时事的表面所做出的意见。文章最重要的还是说明现钱买卖,不赊欠的经营手法给人的感觉比较踏实和稳健。

18/12/2012
小闪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