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13, 2013

随笔 (三)


一个刚巧,让我在车站边的警亭看到一名女士哭着向执行工作的警员报失。两名警员,搭起棚子,小撮警力被分派留守特定地区巡逻,实际性能够有效提升黑区治安吗?

再一个刚巧,让我遇上一名本地印裔同胞不懂何故,强拉着一名正与同伴急着过马路的外劳,类似遭受过侮辱后觉得不忿,在很僵的氛围下以严重性警告辱骂对方;片刻前路旁扮演先天性残疾导致智商残缺的非洲男生,在没人留意他时也竟然大摇大摆地进入烘焙店购食。

随公车来到一场在膜拜场所异地劳动者的聚集会,他们将整条马路给占满,并且发生了罕见的车辆在公路上必须有秩序地礼让行人过马路的情景。外劳见到巴士就涌进去,顿时满车厢喧哗声闹起,不下十国,有尼泊尔大使、缅甸大使、孟加拉特使、印度和美国游客、中国好汉等。

今天,社会给了我一份诡异的感觉。确实,顿时感受到身在的槟城,给不了我任何家园安全的体验。


小闪星
13-4-2013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