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4, 2016

打昔牛汝莪 – 檳城九寨溝。


檳城另外一個小秘境,有馬來西亞九寨溝美稱的小礦湖。站在附近最高處的小山崖,你可以瞭望遠處的檳島升旗山以及吉打日萊峰。這裡有兩個入口處,從任何一個進入此處都讓人膽戰心驚。我們都認為這里通往山區,山林裡可能出現野獸或蟒蛇之類的,或潛藏走私勾當活動與此,自身安全可能受到威脅。



第一個入口處有間紅磚製造工廠,沿路轉彎處較多,而且路上紅塵鋪滿整條小徑。我們嘗試跟隨谷歌地圖前進,發現有一條通往園林更深處的死路。當然,谷歌只帶我們到地圖上標識的地點。由於路面不平坦也擔心私闖禁地,錯過了這條正確的指引。不久後,我們便來到了另外一個入口處。那裡遇上了一戶馬來家庭,詢問足夠資訊後才發現那條死路就是我們的目的地。


據了解,檳城九寨溝原本是一座小山丘。這裡曾經是採石場以及鉛礦開採處,也因為這些活動以及雨水自然囤積,慢慢地形成了現今漂亮的小湖泊。二戰期間,這裡成為了日軍屠宰場,不幸被點中的犧牲者來自不同族群。然而,這傳說得不到實質證據證明,因此成為當地民間的一個故事說法。

遇上一群人來這裡使用無人駕駛機玩攝影。

話說,大學學長曾經騎腳踏車進入此處。這麼做其實大膽以及有些危險,據當地一位當地居民表示,這裡偶爾會有山豬出沒。要是不幸遇上山豬媽媽,它的攻擊性是可以致命。這裡四周被環繞油棕園着,但是大部分已經是荒廢了。居民相信這裡住著山野精靈,即使是熟悉地理環境的他們,有時也會在夜間返家時被東西蒙蔽而迷路。當然,這些都是當地的說法。

這裡處於私人地段,曾經有警察勸誡居民不可非法闖入。因此,有意參觀者必須謹慎。切記。



旅程資訊:
日期:13-09-2016
開銷: 免費。

位置:5.443545, 100.48272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